丹阳拼团购房160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长沙地铁2号线部分区域将会有WiFi覆盖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0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89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号线无线网络媒体平台(WiFi)项目正在公开招商,将来WiFi信号将覆盖2号线站厅层、出入口及相关地下商业区域。

为何地铁2号线的WiFi信号只覆盖站厅层、出入口及相关地下商业区域,而不覆盖到站台和车厢呢?据市轨道交通集团技术专家解释,这主要是基于地铁运营安全和地下车站人员快速疏散的考虑。据介绍,目前我国地铁的信号系统基本上使用的是2.4GHZ开放频段,该频段是公共通用的免费无线频段,使用者不需要经过授权。便携式WiFi设备也是采用这种频段。简而言之,地铁运行时接收指挥命令的信号和普通手机WiFi上网的信号都在使用同一个频段,同时使用时,手机WiFi信号有可能干扰地铁列车接收信号。为了充分保证行车安全,2号线轨行区(列车运行区域)和站台层暂不覆盖WiFi信号,这样设置也有利于减少站台层人员的停留,满足快速疏散功能。该专家同时表示,将来在确保运营安全的前提下,经过充分论证和测试,WiFi信号有可能在地铁内覆盖更大范围。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