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拼团购房217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2016全国土地计划:控制用地总量 加大盘活存量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14:12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442次浏览


[导读]该通知明确要求加强和改进土地计划管理,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控制,实行3年滚动编制、分年度下达土地计划。

据5月11日国土资源部消息,近日印发的《关于下达〈2016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的通知》提到,今年起要加强土地计划管理,统筹未来3年各类各业用地安排,逐步减少新增建设占用耕地,加大盘活存量用地,对各省区市2015年未完成处置的闲置土地,等面积扣减2016年计划。

该通知明确要求加强和改进土地计划管理,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控制,实行3年滚动编制、分年度下达土地计划。

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规模为基础,统筹未来3年各类各业的用地安排,对建设用地实行总量和强度双控,逐步减少新增建设占用耕地,加大存量用地盘活和补充耕地的力度,实现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该通知还提到,要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新型城镇化和产业发展用地、优先安排社会民生用地,并按照应保尽保的要求,专项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

对农民住房,按下达各省区市用地计划总量的5%单列,不得挪作他用,如有节余须结转下一年度继续用于农民住房建设。

另外,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增减挂钩计划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计划要向贫困地区倾斜。同时,对各省区市2015年未完成处置的闲置土地,等面积扣减2016年计划。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