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拼团购房221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丹阳买房认筹是什么意思?认筹和认购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1-24 15:01: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8078次浏览


现在大家在购买房屋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看到“现在认筹1万抵2万”这类的广告语,尤其是当楼盘开始出售的时候,认筹、认购更是很多售楼处常用的宣传手段,但究竟什么是认筹,不买房的人也许并不太了解。那么,认筹是什么意思?认筹和认购的区别是什么?

认筹是什么意思

认筹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认筹是指预先缴纳一定额度的认筹金,在开盘的时候通过解筹,兑现增值。认筹的具体操作大致有以下几个环节:

1、首先,是消费者去开发商那里填写个人资料,在交纳一笔数额不菲的诚意金后,将领取到一张叫VIP卡、VIP护照、VIP消费卡或认筹卡等名称五花八门的证书。拿到这些证书之后,消费者即获得了认筹资格。但往往有认筹资格的消费者的数量会远远超过楼盘实际推出的房屋数量。

2、之后就是所谓的解筹,一般的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资格后才开始解筹。在认筹数超过实际可提供的房屋数量的情况下,开发商一般采取抽签的形式,从已认筹的消费者中抽出可以选房者。

3、被抽中的选房者需要统一选房号统一交首期,统一签署认购书或预售合同,挑中房号后,将与开发商签订认购合同。之后再是签订《预售合同》或者《房地产买卖合同》。

认筹和认购的区别

1、认筹购房就是开发商在楼盘正式销售前,通过优先选房、享受开盘价格优惠甚至抽大奖送车位等方式,吸引有购房意向的购房者预先向售楼方缴纳认筹金。一般进行认筹时,购房者需先填写个人买房资料,并交纳一笔认筹金,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

2、一般情况下,在认筹之后,买家就会成为楼盘的尊贵客户,可以享受优先选房、打折等优惠。等到楼盘正式开盘销售时,“认筹”的购房者再以“优先选择”的顺序选房,选中房屋后与开发商签订正式的房屋买卖合同。如果购房者没有选中理想的房屋,开发商将把“认筹金”如数退还给购房者。“认筹金”的实质作用是开发商在开盘前得到的大笔资金并在短时期内收回大笔资金,解决开发商的燃眉之急。

3、而认购就是开发商承诺在一定期间内保证不将房屋卖给除认购人以外的第三人,认购人则保证将在此期间内遵循协议约定的条款与开发商就买房事项进行商谈。这种认购行为的主要特征是买卖双方约定的为将来订立合同而谈判的义务,而并非达到签约。

总的来说,楼房认筹就是说在楼房开盘之前缴纳认筹金,在楼房开盘的时候,是可以优先选房以及打折等优惠,但是在签订认筹合同的时候,必须要理解相关的条例,以免使自己受到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