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拼团购房22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在丹阳买房前你需要了解什么是“五证二书”?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12: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3768次浏览


买房对普通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件大事,相信大家在买房前都会查阅一些相关的房产知识、政策和一些买房注意事项。例如:什么是五证、什么是两书、什么是进深、什么是开间、什么是期房、什么是现房等?今日丹阳楼盘网小编就来告诉你买房需要了解的房产知识。

五证二书

一、什么是五证?

1、《国有土地使用证》

《国有土地使用证》是单位和个人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开发商已合法取得该土地的使用权,并缴纳了土地出让金。该证主要载明土地使用者名称、土地座落、用途、土地使用面积、使用年限、和“四至”范围。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用地和建设工程的法律凭证,没有该证的用地单位属非法用地,其工程建筑也是违章建筑,不能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件。

3、《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主管部门确认,该项目位置范围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律凭证。

4、《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建设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登记的主要依据之一。没有《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建设项目均属违章建筑,不受法律保护。

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

二、什么是两书?

两书是开发商在竣工验收合格时通知购房者入住之后提供的两份法律文件,一个是住宅质量保证书,第二是住宅使用说明书。

1、住宅质量保证书

住宅质量保证书通常包括工程质量监督部门核验的登记,在使用年限内承担的保修责任,正常使用情况下,各部件的保修期,比如说防水是三年,墙面、管道渗漏是一年,墙面抹灰脱落是一年,地面大面积起沙是一年,包括供热供冷系统等设备,卫生洁具、开关等等。其他部位或者部件的保修时间可以由房地产开发商和用户商定。

2、住宅使用说明书

住宅使用说明书通常应该包括开发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委托监理单位、住宅的结构类型、装修装饰注意事项、上水下水、电、燃器、消防等设施配套的说明,以及门窗类型使用事项,配电负荷,承重墙、保温墙、阳台等部位需要说明的问题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生产厂家另有说明书的,应附于住宅使用说明书里。

三、什么是进深?

进深是指住宅的长度,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屋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墙皮到后墙皮之间的实际长度,为了保证住宅具有良好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条件,目前我国大量城镇住宅房间的进深一般都限定在5米左右,不能任意扩大.住宅进深过大,住宅便会成为狭长型,距离门窗较远的室内空间自然光线不足,但进深大的住宅可以有效的节约用地。

四、什么是开间?

开间是指住宅的宽度,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皮之间到另一面墙皮之间的实际距离,住宅的开间在住宅设计上有严格的规定;较小的开间范围,可缩短楼板的层间跨度,增强住宅结构的整体性、稳定性和抗震性。

五、什么是现房?

所谓的现房,是指开发商已办理完毕自己名下的房地产权所有权证(俗称大产权证)或已做完初始产权登记的商品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可以不签预售合同。

六、什么是期房?

期房是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开发商名下的房地产所有权证(俗称大产证)止或开发商办理完毕初始产权登记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购房人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订商品房买卖预售合同。

出售期房是当前房地产开发商普遍采用的一种房屋销售方式,以便于资金的回笼。购买期房也就是购房者购买尚处于建造之中或开发商未取得产权的房屋。

以上就是购房者需要了解的一些基本房产知识,当然在买房的过程中,不是懂得这点房产知识就可以顺利买房的,还需要了解当下的购房政策和学习相关的购房技巧,才能让您避免陷入买房陷阱当中。更多购房知识可关注丹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