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拼团购房180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又一王炸!上海、杭州推出售房平台,房产中介要被取缔了?

发布时间: 2021-11-01 11:03: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2282次浏览



唱衰房产中介的声音,又添了重磅一笔。

前两天,上海房地产官网发布一起通知:从10月26日起,“一网通办”开通存量房买卖双方未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服务

1.png

 

为什么房产中介,将迎来至暗时刻?

 

以前,想要租房,房东可以在小区门口贴广告、去某8、某集上发帖;慢慢地,我们发现,无论是家门口的小广告还是网上的帖子,只要电话打过去,都是中介,想要直接找房东直租的房源,就如大海捞针。

 

1.png


现在,无论是租房还是卖房,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找中介。因为房产中介掌握的房源、信息、交易渠道,对个人都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

 

虽然需要支付一笔费用,但却是最无奈且唯一的选择。

 

今年,房产中介迎来了最严时刻。

 

前不久,北京出台了《住房租赁征求意见稿》,这则意见稿,直接打击了房产中介的租房业务。

 

其中,有几点很关键:

 

第一,要求房产中介不得提供转租服务,严重违反的,可注销备案

 

我们都知道,很多房产中介会先将房源收集起来,然后再整体打包转租给中介公司,像外面的青年公寓,就是中介将房源转租给公寓,中介充当二手房东。一旦公寓“跑路”,租客将无处维权。

 

第二,规范了中介费。只能收取一次佣金,房屋到期续租,中介不能再次收取佣金。

 

第三,不能从中赚取租金差价,租金收取一次性不得超过3个月。

 

这一规定出来,很多人叫好,受益的是很多青年群体。毕竟,在大城市里,很大一部分年轻人都需要租房。

 

但也有人说,租赁业务只是房产中介的冰山一角,动摇不了其根基,中介的大头,是在二手房买卖上。

 

房产中介的日子,不好过了。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像广州、北京、南京、成都、上海、合肥等十几个城市,将调控的矛头指向了房产中介。

 

这些城市纷纷开展了房产中介的整治行动,比如广州,严查了687家中介,北京公布了42家违规中介黑名单、深圳104家房产中介注销、杭州严查房地产中介房源信息,下架不规范信息超8万条......

 

同时,多个城市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二手房交易量直接跌到冰点。

 

一位从事15年的房产中介表示,今年房产中介的生存状况,是十几年来最差的时刻。

 

房产中介曾经在楼市风起云涌,在中介行业流传了一句话:“1年不开单,开单吃3年。”

 

房产中介如今的现状,不仅仅是政策调控的影响,也是这些年快速发展积累太多问题后的集中爆发。

 

到了不得不改变的时候了。

 

任何违背这个时代主旋律的,最终都会被时代给抛弃。

 

房产中介行业,亦如此。

1.png




 


房产中介,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吗?

 

归根结底,房产中介就是一个撮合买卖双方交易的“桥梁”。

 

比如,你要买一套二手房,房产中介能给到的服务,是全城到处带你看房,专车接送,有时候还请客吃饭。

 

他们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一套又一套的房子推荐给你,不断带你看房,然后告诉你,这套房子很多人看上了,想要买的话,要赶快下手,好房子不等人。

 

作为卖家,中介给到的服务,是帮你联系买家,并且大力宣传你的房子很好,规避房子的缺点,促成你的房子快速卖出去。

 

按道理来说,只要合法合规,房产中介能给一部分人带来便利,哪怕支付一定费用,也是理所当然。

 

但,并不是每个房产中介,都是那个乖孩子。

 

一些房产中介为了能够快速开单、多开单,完成指标,拿到不菲的佣金,不惜通过电话轰炸、吃差价、倒手买卖、隐瞒欺骗等手段,这些后果,对买卖双方,会造成不小的损失。

 

比如,当你在犹豫的时候,中介会给你营造房子很抢手的假象,让你高价位接手。

 

有的人表示,首付款不够,中介会见招拆招,告诉你可以通过经营贷、装修贷的方式凑首付。但他们不会告诉你,后续贷款批不下来的问题,结果就是买家自己认栽。

 

又比如,买家没有购房资格,银行流水、证件、甚至假离婚证,你缺啥都可以补啥,但最后如果有问题,中介不承担任何风险。

 

还有,无论买卖双方,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遇到炒房客。买家不得不高房价买下,卖家不得不降价销售,这些“暗箱操作”,是中介早已公开的秘密。

 

为什么上海、杭州出了个人二手房自助交易平台,就让人觉得大快人心呢?原因就在于,二手房交易里面的水太深,人们太怕掉坑里了。

 

毕竟,对于许多人来说,买一套房需要掏空两代人的积蓄。

 

真的,伤不起啊!

 

如今,一线城市新房的开发已经达到了一定体量了,不会再像之前一样快速发展,二手房将迎来新的“春天”。

 

房产中介行业,到了不得不严管的时候。

 

如果你想买二手房,米小邦给你几点建议,不被中介牵着鼻子走,也不怕踩坑。

 

第一,厘清自己的购房需求。

 

第二,锁定自己想买的区域。

 

第三,了解当下二手房价的行情。

 

第四,规划手里资金,将资金最大化利用。

 

关于房产中介,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责任编辑: liudianzhuang

团购报名